小朴同学

[糖旻/围巾]别醉啦

一起吃饭吧?


不然就一起喝酒吧!



--------------------------------------------------   
  
  (1)
  众所周知,朴智旻是个酒鬼。 
   
  单单因为这件事已经不知道被金泰亨说过几次了,每次问他为什么又跑出去喝老酒,他都红着脸嘿嘿笑,傻了吧唧的样子,他会嘟嘟嘴然后逼逼叨叨一大堆话,但就是不回答为什么。 
   
  
  可闵玧其知道啊。 
  闵玧其是朴智旻固定的酒友来的。 
   
  
  每次要不是他一路背着朴智旻回来,小朋友早就不知道被卖到哪里去了。 
   
  
  今天好像又是这样。 
  闵玧其叹了口气,用放在家门口左边花盆里的备用钥匙打开了宿舍大门,金泰亨正好从浴室出来,脸上还敷了个自家老大给买的面膜,看上去是刚洗完澡,带着一脑袋的蒸汽停下脚步看他们。 
   
  还没等金泰亨说什么,闵玧其做了个打住的手势:“要骂也等我睡了再骂。” 
   
  
  “......我什么时候骂过他了啊哥。”金泰亨很是冤枉,实际上他也只是因为担心亲故一个爱豆家家的,在外边这样不好,即使是跟闵玧其喝也不好,身份总是明明白白摆在那边的。 
  说好的理解万岁呢,怎么到这哥眼里就是骂了。 
   
  
  闵玧其把小朋友轻轻放在沙发上,抚开他啃了一嘴的头发,满脸嫌弃:“我可再也不陪他了。” 
   
  “说实话,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上上次也是。再上上上次也是。”金泰亨没敢笑出声,憋着嘴装模作样得拍拍脸上的面膜,“我知道恋爱上脑的人都不怎么聪明,没想到哥也是。” 
   
  闵玧其一愣,这话跟你和珍哥说还差不多。恋什么爱,我可没恋爱。 
   
  
  “可拉倒吧。”金泰亨道,“他继续这样下去,也没问题是吧?那哥别管他了,反正朴智旻终究也只是因为得不到初恋的心而颓废的男人罢了,没问题,无所谓的……哎一古,我们智旻,好可怜的家伙。” 
   
  一番话说的惨到极致,煽风点火完,他撕了面膜扔进垃圾桶,自顾自回房间准备进行他家金硕珍两次三番重点叮嘱过他的后续保养工作。 
   
  
  “来穹。出来。” 
   
  “你才来穹呢西八。”
   
  “嗯?” 
   
  “这小昵小称的,蛮特色哈。”
  金泰亨虽然极其不满意这闹着玩儿似的称呼,但还不敢造次,刚掀开面霜的手还是适时的停了下来,他弯弯眉毛,带着得意洋洋的小表情走到房间门口,随意倚着:“您吩咐。” 
   
  闵玧其坐在沙发边沿,盯着朴智旻看了好半天,伸出双手轻轻捂住他的耳朵,像是怕他听见:“还是…有所谓的。” 
   
  金泰亨目睹了,直起鸡皮疙瘩,等待他后面的话。 
   
  “你不知道吗?他哭起来可难看死了。” 
   
  “可以选择不看,朴智旻算什么啊,眼不见心静不是吗?” 
   
  手心里能感受到朴智旻的热度,闵玧其一副被看穿了的不自在样,收回了双手,拍拍屁股准备跑路:“我睡去了,明早还有行程。你别不肯起床。” 
   
  
  金泰亨摇摇头,往沙发瞥了又瞥,觉得朴智旻这副样子扔回房间也是被三哥闹得份,只好拖了床被子,摸了摸他烫乎乎的额头感叹:“智旻啊智旻啊,你看见不,哥他好别扭。”
   
  小朋友开始乱动。 
  
  “热死了………好热………难受………” 
   
  “脱衣服做什么,哟,这会儿知道不舒服啦?别耍流氓啊我警告你。哇,你这腹肌居然还在,最近伙食明明这么好来着。” 
   
  啧啧啧,金泰亨咬牙切齿,顺手偷偷戳了戳自己的小肚皮,好无语,亲故一定是又背着自己偷偷健身了。


  只是容忍度为什么这么高呢?闵玧其居然能耐着性子任由你胡闹,他确实是会照顾人的类型,但一定不是这样的。
  他真有勇气主动提出要陪你喝酒啊。 
   
  众所周知,闵玧其喝酒就容易上脸。 
   
  要带你回家,所以他什么都不去喝,只是看着你喝。 
  确确实实称得上陪这个字。 
   
   
   
  
  (2)
  第二天朴智旻神清气爽的醒来,仿佛昨天那个抱着酒瓶子哭的人不是他。 
  金泰亨给他发了短信说已经帮忙请了假,难得的,他也乐得休息,笃笃定定洗了把澡,把自己从头到脚好好清理一遍之后,抱着留给他的一堆食物躲在沙发准备看电视。 
   
  电视里在重播之前一个音乐盛典之类的节目,闵玧其那个白到和背景融为一体的家伙在人群中晃得十分明显。 
   
  嗷上帝!玧其哥! 
   
  小孩下意识看看手机,果然有某人打来的电话,还不止一个,但是想着今天有行程,肯定是在工作,就还是不回了吧。 
   
  结果没几分钟闵玧其的电话就又来了。 
   
  “不接我电话?”
   
  朴智旻心下一惊,虽然不清楚他一副气冲冲的样子是为什么,但没事最好别惹他。朴智旻清清嗓子,摆出最委屈最做作的声音:“哥,肚肚饿。” 
   
   救命,这不是本意啊,太夸张了,朴智旻想扇自己一巴掌,他归咎于这是求生欲的错。求生欲使人离谱。
   
  “开门。” 
   
  “......” 
   
  这一定是什么劫难吧,当朴智旻打开门的一刹那看到闵玧其提着热气腾腾的炸鸡年糕石锅拌饭等等等等,他如是想。 
   
  总之,在危险男人的危险眼神下,小朋友乖乖把所有东西都吃下去了,饱到灵魂出走。 
   
  “不应该在那什么行程嘛......我记得是我们代言的BBQ,对吧?”朴智旻试图找话题,“好像是在露天的水乐园里,好多比基尼美女呢。” 
   
  “对,所以呢。” 
   
  “你们rapper line三个哥最喜欢看比基尼美女了!” 
   
  “西八,看来我是疯了。” 
   

      疯了才回来给你买饭吃,这臭小鬼。


  朴智旻歪歪头,眼眸湿润。 
  “哥不用担心我。我没事的。” 
   
  “哪能啊,你不祸害别人就不错了。” 
   
  “是啊。”朴智旻笑眯眯,也不反驳,“其实我什么不喜欢的理由都能接受的,就算提到身份也......可是居然说是性格不合,这什么理由,我没办法接受。” 
   
  “还不是哭成狗。” 
   
  “哥,你嘴好毒。” 
  
  “等你找到个不会跟你说这种屁话的人,我大概才会意思意思祝福你了吧。” 
   
  “......什么屁话。” 
   
  
  闵玧其眯起眼,伸手沾去他嘴边不小心蹭上的饭粒,让人看不清眼睛里藏着的情绪。 
   
  
  “所有没能和你坚持走下去的理由,在我看来,都是屁话。” 
   
   
  朴智旻一愣。 
   
  他觉得阿米说的也没错,闵玧其这男人是真危险。 
   
  渡劫渡不过的话...一定不是他的错。 
   
   
   
  
  (3) 
  金泰亨问,闵玧其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亲故的。 
   
  闵玧其用鼻孔嗤了一声,无中生有。 
   
  哦。那我跟珍哥说一声,他侄女还有机会。 
   
  ……………。 
   
  闵玧其无语完思考了一会说,很久了。久到我其实也不怎么记得起。 
   
  爆火之后,许久不联系的姑妈说是要带两个孩子去他家玩,想看看他。闵玧其本来是不答应的,但是因为母亲拜托,只能无奈点头。 
   
  他难得请了个假回家,依旧觉得不太妙。一方面实在不知道怎么和这种半大不小的孩子玩,一方面感觉这样真的不太好。他纠结的低气压被朴智旻接收到了,于是弟弟自发性的充当守护天使,帮他喊了当天也闲在宿舍的几个大男孩陪他一起回去。
  他们一路还安慰说不要一棒子打倒所有小孩,也不一定是熊孩子嘛。结果姑妈家的两个小东西,读高中的大女儿喜欢金硕珍,带着强烈目的性的围在他们身边,而读小学的小儿子是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嗯,熊孩子。 
   
  这是可以说的吗?总之小学生确实是比毛子还厉害的战斗种族。
  那小子死活要拿闵玧其房间里的那对熊本熊玩偶,把他书桌上的东西扫了一地,乱踩乱踏,闵玧其忍了很久没骂人。那个真不能给,是初次拿三大一位时粉丝们送的限量版熊本熊,意义很大,他宝贝的紧。
   
  熊孩子嘛,看上了难免一哭二闹三上吊,怎么都想要得到,而孩子他妈也就是姑妈,不耐烦的挥挥手,要求说就给孩子吧反正是两个玩具而已。 
   
  什么,两个?玩具?而已? 
   
  正当一屋子人被烦得不行快要爆炸的时候,一直笑眯眯很温和的朴智旻拔下自己的拖鞋甩了过去,落在孩子他妈脚边。 
   
  
  熊孩不敢嚎了。熊妈也懵逼。 
   
  
  “别强迫闵玧其做任何事情。这是玩具吗?这么简单吗?看上去仅此而已吗?不是的。这是他的,他爱惜的,他努力过的证明。” 
   以前,朴智旻一向小心翼翼的,因为太过软乎可爱,又堪堪是股奶气,总被哥哥甚至弟弟们挡在背后,是想要保护的存在。 
  现在,特意为他买的毛绒绒小黄鸡拖鞋躺在敌人的脚边,雄赳赳气昂昂,宣誓着小主人的坚强。 
   

      “谁都别想拿走。”


   
  砰。 
   
  闵玧其觉得自己彻底完蛋了。 
   
  
  “那天智旻胆儿是肥了,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金泰亨托着下巴回忆,“要不是我上学那会儿就和他穿一条裤子长大,可能现在也没你什么事了。” 
   
  .....看样子我还得感谢你咯。 
   
  可不嘛。 
   
   
  闵玧其指指厨房,那你可惨了。 
   
  
  话音刚落,厨房就传来令人畏惧的声音——你饭没了。
   
  
  前一秒还意气风发的金泰亨,这一秒哀哀怨怨看了眼闵玧其。 
  闵玧其!都是你!

   
  
   
  
  (4) 
  后来有一天,朴智旻和金泰亨打游戏但老是被偷塔,他气的牙痒痒,偷偷偷,除了偷还能干啥!

      他一甩鼠标,觉得空虚,要在旁边当他们泉水指挥官的金硕珍带他出去。 
   
  大哥盯着塔被拔掉的画面意犹未尽,恋恋不舍,还是开车把孩子送去了rapper line的工作室。 
   
  
  94年生的两位从创作模式里切换出来,两人面面相觑了半天,收拾收拾抱着一大堆有的没的赶紧跟金硕珍走。
  唉,太懂了,金硕珍这套路。 
   
  
  “你们干嘛把这个抱回家。” 金硕珍从后视镜里看到94年生排排坐吃果果的乖巧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宿舍不是也有电脑?”
  “就…………有点东西。” 金南俊憨笑。
  “你在说什么?”
   
   “......”郑号锡两块苹果肌有些僵硬,恨不得天灵盖上挖两洞,翻个天眼给他看。 
   
  刚编的曲子而已,为什么用这么奇怪的语气。 
   
   
  等无关人员都离开后,朴智旻开始不安分,四处溜达。
  其实朴智旻呆得最多的就是录音室和练习室,很少会来他们的工作室。他转来转去,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注意到一房间各种专业器材,非常好奇:“玧其哥你又要睡很多觉又要写歌词又要整顿我们这帮捣蛋鬼,现在还老和我约饭,你怎么不会烦的啊!” 
   
  闵玧其故意冷漠着一张脸:“快烦死了。” 
   
  “所以嘛......真的不用跟我一起,我现在自己也可以的!” 
   
  “可以什么可以。” 
   
  “就可以!” 
  
   “那你哭了怎么办。” 
    闵玧其撑着头看他,懒懒散散的目光里充满了很多混杂不明的情绪,只是这次没有听他的话好好收藏起来,反倒流露出几分。 
  “你哭的时候,旁边不是我,你要怎么办。” 
   
  “......你觉得非你不可?” 
   
  “是。” 
  
  “谁说我非你不可了。” 
   
  “我说的。” 
   
  “呸,谁都可以的好不好!” 
  
  “驳回。只能是我,知道了吗?” 
  
  经过多年被阿米们撩的历练,天不怕地不怕练出一身皮厚如轮胎的朴智旻难得脸红了一下,他好像鼓起了勇气一般拍拍自己的脸,然后笑着举手:“报告闵PD,能不能和你谈个恋爱。” 
   
  
  “再开玩笑你就别呆这里烦我了。”闵玧其懒得理他,直接对着房间外做了个请的动作。
   
   “就你屁话多。”小朋友不高兴了,翻脸比翻书还快。 
   
  闵玧其嘴角抽了抽,一个眼刀甩过去:“怎么跟我说话的?” 
  
  “你打我呀。” 
   
  “再挑衅我你试试看。” 
  
  “......哥你不和我谈恋爱我就哭。” 
   
  “你哭。” 
   
   朴智旻被这样一堵,像个戳破的球瞬间噗嗤噗嗤,没脾气,小小声嘟囔着我走了,就真的准备往门外走。 
   
  
  小东西抹抹眼睛,好像真的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金泰亨瞎了吧,是不是说过朴智旻酷了?
  分明就是撒娇无赖的小孩子嘛。 
  不过他还就吃这套。 
   
  
  闵玧其心想自己二十好几尝遍人生酸甜苦辣居然对可爱不怕死的小孩这么没抵抗力。 
  他看了看朴智旻气呼呼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得很好看,笑得很扎眼。他伸手把小孩拉回来,拿记歌词的笔轻轻敲他脑袋:“准了。” 
   
  
  “我就知道玧其哥喜欢我!” 
   
  “你放屁。” 
   
  “......” 
   
  “比你知道的要更喜欢你,谢谢。”
   
   
  (5) 
  然后朴智旻再也没抱着酒瓶哭过了。 
   
                                                  -End-

评论(19)
热度(9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朴同学

早晨六点十分 准时饿醒

© 小朴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